遇见美人鱼



很久很久以前,久到没有历史文献可以考究的年代,不要问作者是怎么安排的,因为童话大多都是这样开头的。


    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在那美丽的深海中安居着人鱼。那是一种具有无穷魅力的生物,他们极为聪明,据说和流着和龙相似的血液,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会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 巴恩斯家的儿子,小詹姆斯正在海面上,看着那个抱着浮木的,看起来和自己年龄相仿的、昏迷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 噢——他的头发简直堪比太阳出来的强盛光芒。

      小詹姆斯睁大了星星眼,心想得留下他们。


他的尾巴在水下左右摆动,最后画了一个圈。


       嗯,就这么决定了!小詹姆斯想起了洛基,那个住在浅海珊瑚礁的男巫。

当时洛基是这么说的:“遇到那些蝼蚁,你应该把他们身上所有亮闪闪的东西全部抢光,然后再把他们推上岸。这样下一次他们再出海,你也才能再抢一次!”


        可是如果是头发呢?他想了想,摘下了随身携带的贝壳,小小的割下一缕那比太阳还耀眼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 啊啊啊,我成功啦!


        他兴奋得用尾巴打着圈,搅得水面起伏不定,也弄得趴在浮木上的人不舒服的呻吟起来。詹姆斯立即停下,连忙推着浮木向远处的海岸游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他没看见那一双海蓝色的眼睛缓缓睁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了金发的加持,小詹姆斯浑身都是劲,不一会儿就将人推上了岸。可惜,冲的有些猛,他大半个身子已经在沙滩上了。他扑腾着,尾巴终于没劲了,这会知道哭了。一滴滴像珍珠一样的泪珠啪嗒啪嗒的打在已经睁开眼的小孩脸上。一只冰冰的小手擦干了他的眼泪。小詹姆斯差点整个身子都跳了起来,怯生生地看着半坐着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孩子扬起了一个笑脸,月光照在他苍白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天,詹姆斯心想,我再也不觉得洛基是最好看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那个孩子伸出手,向詹姆斯说到:“你好,我是罗杰斯,史蒂夫 罗杰斯。当然,你可以叫我史蒂夫!”小詹姆斯愣愣的看着他,慢慢的把手递了过去,被史蒂夫牢牢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回,他们俩都一起笑了起来。小詹姆斯说道:“我是詹姆斯 布坎南 巴恩斯。你……你可以叫我巴基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不小心把小名也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巴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粘上沙粒的脸,对小史蒂夫说道:“你,你可以把我推回海里吗,刚刚用力过猛,一不小心冲上了岸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嗷——他真可爱!小史蒂夫心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小史蒂夫控制着自己将要咧开的嘴角,表情一时间有些扭曲。巴基看着他,史蒂夫控制着表情。“当然可以!”小史蒂夫说着就开始动手。“不好意思啊,我,我最近吃的有些多,所以……”小詹姆斯看着史蒂夫涨红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小巴基在浅海边洗去头发上的沙粒,准备离去时,小史蒂夫叫住了他:“巴基,可以给我一个,嗯…纪念品吗?”小巴基歪了一下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死了,史蒂夫想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巴基掰下了一块鳞片。蓝绿色的鳞片有点像珐琅艺品,史蒂夫心想。看着巴基游向海里,史蒂夫握紧拳头,一定会再相见的!


        浅海珊瑚小屋里,洛基看着小巴基手里的的金发,恶寒得想到了另一个在深海里的金发大个。他问道:“那个有金发的,叫什么名字呀,小巴基?”小巴基正躺在柔软的海藻床上,昏昏欲睡,含糊的说道:“史蒂……呼……”此刻很焦虑的洛基在小屋内游来游去,说道:“好,史蒂薇,还好是个女孩,毕竟割下来的是条辫子,还这么软。……只要不是那个傻大个就行。” “嗯……不是……”小巴基还没说完就沉入梦乡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海岸边,前来的侍卫、女仆行走匆匆,因为罗杰斯侯爵终于安全回到了岸上。

        咦,罗杰斯小殿下养的小辫子不见了?罗杰斯侯爵近身女嬷嬷心中疑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© 对就是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